秋水

【拯救文荒】原创纯爱种田基建文

1、《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》by银鞍照白喵
晋江 49万字 已完结
一句话书评:
      这本小说设定非常有意思,小说主角颜棠能通过他所在的书里的主角陆听梵,所说出的成语,拿到具现化的成语工具,并以此为基础发家致富,属于非典型的基建爽文。
评分:7分(设定值得一看)

文案:

【1】
颜棠是一本无cp男主小说里的背景板。
虽然觉醒了自我意识,虽然还有一个名为“咬文嚼字”的系统金手指。
但这都敌不过世界随机给他的人设——满值贫穷。
【2】
一心只想暴富的颜棠,偶然发现原文男主在说出“酒囊饭袋”后,他的手里真出现了酒囊和饭袋!
颜棠:货源get√
当主角再次说出台词“男儿膝下有黄金”时,颜棠在隐蔽角落处,直接哐当一声面壁跪下。
几秒钟后,他面目狰狞的伸手从膝盖下掏出了一块黄金。
颜棠:资金get√
顺利开店,且商品多样的店铺老板颜棠:这哪儿是主角啊,这就是义乌批发市场原地成精!
【3】
自从有了主角台词这个财富密码,颜棠开店,买地,扩充员工,暴富。
缴最多的税,拿最多的奖,后来成了首富被采访。
突然有点好奇,富豪们会怕什么吗?
颜棠:泻药,人在福布斯top10,最怕男朋友突然大舌头,要对我掏心掏粪……

2、《在修真界种田的龙》by月寂烟雨
晋江 40万字 已完结
一句话书评:
        小说讲述了出生地球的龙陆昔侯留学修真界通过阵法种田,并和室友剑修隋寒双宿双飞的故事,本篇小说其实属于第二部,第一部是一篇现代种田文《重生成龙王后我靠海鲜发家》(我只翻了一下前几章,属于温馨平淡类,讲的是陆昔侯两位父亲的故事),虽然是修真文,但是整体偏平淡,属于安静种田吃瓜的修真种田文。
评分:7.5分(种田文确实还是平淡温馨的好看)

文案:

陆昔候是条龙。
还是条出身地球,一心只想种田混日子的龙。
到了修真界后,他才发现,种田比他想象中能混到的东西多了去了。
3、《基建王座》by紫舞玥鸢
晋江 56万字 已完结
一句话书评:
       西幻基建爽文,主角沈轻泽穿越进了自己制作的西幻网游后,与城主颜醉一起基建富民强国,加冕为王的故事。注意,这本是难得的主攻文,小说剧情虽然比较老套,但是作者文笔和节奏都把握得不错,文荒值得一看。
评分:7分(主攻文加0.5)

文案:

游戏架构师沈轻泽,意外穿越到自己研发的全息网游《曙光世纪》中,带着游戏系统,成为了唯一的玩家。
他不幸空降在一座饱受兽人族肆虐的北地小城,这里妖兽环饲,危机四伏。

沈轻泽决定先立一个小目标:
让穷苦的人们吃饱穿暖,贫瘠的土地四季丰仓;
商船往来不绝,大路条条通畅,钢铁轰鸣不息,学校书声朗朗;
外敌听到他的名字便惊惧慌张,凶名赫赫的大妖在他面前也温顺如绵羊……

数年后,这里成为大陆最富饶的城,他在此加冕为王。

“我有一个梦想。”年轻的国君如是道,“希望我国子民都如我一般,优雅、知礼,坚持以真理说服人。”
伏在他肩头的男人笑得连军装扣子都系歪了:“你高兴就好,我的陛下。”

※武力值爆表强势攻x美貌霸气腹黑城主受(沈x颜,沈不是城主!!)
※异界大陆种田基建文,金手指,苏爽互宠,主攻


评论

热度(19)